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大忠桥镇再接再厉 拆出新空间 改出新面貌
  • 2020-07-24 09:06
  • 来源: 祁阳大忠桥镇
  • 作者:刘名锋
  • 【字体:   

7月21日,祁阳大忠桥镇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后,全镇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全面开展拆危清零和改水改厕工作,全镇2020年拆危房、空心房、废弃杂房、旱厕共计72457平方,改厕联通396户,改水1248户。拆出新空间 改出新面貌,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思想认识再提升。全面贯彻落实7月20日祁阳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三比三看”暨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前段工作,吸取经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有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组织领导再加强。进一步开展危房清零冲刺行动,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全镇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每一个小组负责18个村(社区),各片区片长、联络员、驻村干部为组员,共同参与行动,夯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对村(社区)的危房、空心房、废弃杂房、旱厕进行清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号销账,拆除一户、销号一户。确保存量危房、空心房户户清零,组组清零,打好危房、空心房拆除攻坚战。

宣传发动再深入。进一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宣传活动,再次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让宣传活动进村入组、进组入户,人人皆知,人人皆晓,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群众中入心入脑,赢得群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吸引更多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工作中来,夯实工作群众基础,为后续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注入更多更强大群众力量。向每家每户发放门前三包责任牌,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增强卫生意识,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来,带头拆除自家危房、空心房,带头做好自家环境卫生工作,带头劝说亲朋好友拆除危房、空心房及环境卫生工作。

改厕质量再提高。村支两委,特别是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积极参与改厕工作,出工出力责任到人。对于已经安装但是没有联通的厕所,按照谁承包谁负责的原则,将原承包人召回,必须将厕所联通,确保厕所可以正常使用;对于没有动工的,由所在村负责实施本村的改厕工作,组织专业的施工力量对本村的改厕工作进行统一施工,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加强协调,合力推进,确保7月底改厕连通任务完成。

考核督导再加压。全镇36个村社区递交了大忠桥镇2020年7月农村人居环境治工作考核单项责任责任状,按照“每天督导、每天排名、每天通报”的方式,镇人居环境整治办组织对各村社区整治行动进行督导排名,及时通报排名结果,因工作推进不力,给予通报批评,成效好的村给予通报表扬。责任状考核分7月27日、7月31日两次进行。任务没完成且排名倒数后三名的。支书扣1000元绩效工资,其他村干部每人扣600元绩效工资并且约谈,约谈后任务仍没按时完成的采取组织措施;工作推进快,完成任务好,且排名前三的支部书记奖励1000元,其他村干部每人奖励6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