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拥抱民法典 守护青少年
  • 2020-09-30 09:30
  • 来源: 祁阳县潘市镇
  • 作者:谢小欢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及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9月27日-30日,在镇团委的指导下,潘市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拥抱民法典,守护青少年”主题法治宣教周活动,全校18个教学班,共计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牵头,紧紧围绕《民法典》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展开,结合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班会活动,低年级通过识字、识图,中年级通过看宣传动画、知识竞答,高年级通过情景模拟、讨论发言等方式,分年级、分年龄、分重点以不同方式进行体验式、沉浸式教学,充分激发青少年学法兴趣。同时,布置撰写学习日记、收集法治小故事、设计法治贺卡等家庭作业,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家长孩子一起学法、一起守法,推动民法典宣教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潘市镇中心小学不仅高度重视民法典宣教,还打算利用秋季学期4个月时间,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开展《宪法》《两法两办》、毒品预防教育、防疫有关法律法规等宣教活动,加快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一年级(二)班学生通过识字方式认识《民法典》

三年级(二)班学生分享法治小故事


一年级(三)班学生进行答题竞赛

五年级(三)班学生观看《民法典》动画宣教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