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潘市镇:知法守法用法,和气和谐和美
  • 2020-12-07 09:18
  • 来源: 潘市镇
  • 作者:朱良挺
  • 【字体:   

12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落实中央、永州市和祁阳县有关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要求,根据祁阳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潘市镇松林完小教务处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争当宪法小卫士”主题活动。

123日早晨,潘市镇松林完小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少先队辅导员负责主持。为了响应国家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少先队辅导员选取了宪法第二章中的部分内容向全体师生进行宣讲,接着各班中队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宣传宪法,在校园内营造了宪法学习的氛围。其次,由学生代表带来的“学宪法讲宪法”诗歌、朗诵等形式阐述了“和谐平安,法是庄严的使者;保驾护航,法是神圣的承诺;普法学法,知法守法,我们准备好了”。

同时,123日下午班会课各班也召开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班主任以讲解、问答等形式,向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交流与讨论,更加明确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依据,感受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

本次系列活动还包括黑板报、红领巾广播、参与“宪法小卫士,点亮小火炬”等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对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一定的影响,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