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县梅溪镇:“四位”执纪监督 护航消防安全
  • 2020-12-09 09:15
  • 来源: 祁阳县梅溪镇
  • 作者:陈爱
  • 【字体:   

一定要立即配备灭火器,培训人员掌握好操作方法,清理被占用的消防通道,加大冬季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宣传……”12月中旬,梅溪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春光社区大型超市、门店监督消防安全落实情况,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优良作风筑牢辖区消防安全。

在监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过程中,该镇纪委主动履职,以“四位”协助党委政府有效管控消防安全风险,消除问题隐患。

督促建议主体责任落到位,督促镇党委及时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冬季消防工作,与相关单位签订好责任状,层层压实消防责任;强化纪律消防宣传不缺位,对镇消防指挥部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督导5次,对防灭火宣传效果和群众知晓率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反馈消防整改建议12条;监督检查重点岗位不空位,镇纪委监委发挥“探头”作用,督促森林防火重点山头、烟花爆竹企业、户门店、商超、宾馆等场所用火用电用气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工作落实不打折扣、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执行到位,领导带班、人员值班不缺岗不缺位,消防措施上传下达全方位;一线督导消防能力不错位,多次督促安监、农业、电力、执法队、扑火队等部门平时开展应急演练,配备好消防装备,并深入调研,对消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6条,帮助制订《梅溪镇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管理规定》,提高消防队伍战斗力。

本段时间以来,该镇纪委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15场次,对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约谈提醒9人,对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予以追责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