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潘市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2021-11-21 19:29
  • 来源: 潘市镇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处置新冠肺炎的能力,培养专业卫生应急队伍,提高村民群众防范意识。镇人大办积极响应镇党委、镇政府的号召,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活动共计30余人在高江村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11月21日上午,演练分两组进行,设有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点、登记区、采样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场所等区域并配备桌椅、防护用具、免洗洗手液、75%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整个演练现场科学设置通行路线,实行人员单进单出。此次演练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由青年志愿者负责提醒待检人员的佩戴口罩以及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身份信息登记,由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按照单向指引,被检测人员沿规定的撤离路线迅速离开现场,医务人员将采样场所进行及时消毒,派出所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证了待检测人员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平稳有序、秩序井然。

  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强化了各部门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加强了我镇在应对疫情的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与此同时,也发挥了我镇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通过切实的参与体验,使得代表们对核酸检测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能够更好的起到宣传作用,在真正面对疫情考验之时,能够更好的协助政府解决突发疫情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