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羊角塘镇:“十代农机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 2021-04-20 09:3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当下,正是双季稻春插关键时机。羊角塘镇抢抓时机、多措并举,组织农机专业服务公司、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种粮大户和农户完成今年的春插任务。

    在羊角塘镇双季稻示范区泉口片区,种粮大户张海洋抢抓晴朗天气,组织二十多名熟练插秧手在深脚田进行人工插秧;而在临近的“浅脚区域”五台插秧机一字排开轮番作业,半个响午就完成了八十多亩稻田的春插任务。今年,张海洋承包的1100亩稻田没有了往年的用工紧张,这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推出的春耕生产“十代农机服务”,解决了他的农时后顾之忧。

    种粮大户张海洋:“我种了1000多亩稻田,通过根智农机服务,现在减少了很多劳力,它最主要以代耕、代插、还有施肥等各方面帮我们争取了时间,减少了劳动力,让我们种田更轻松、更舒服。”

    “十代农机服务”就是从育秧到翻耕、从春插到病虫害防治、从机收到稻谷烘干全程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种田作业,既解决了用工难题又节约了生产成本。“十代农机服务”的推出,受到了当地种粮大户和农户的热烈欢迎。

    根智农机服务公司总经理邓根智:“他们(种田大户)只需要把田包好,然后搞好管理,其它的事交给我们专业队伍来做。我们搞的是全程机械化服务,育秧、插秧、翻耕、飞防、撒肥等,整个流程全部做完。他们(种田大户)只需要告诉我田在哪里就可以了,其它的事不需要他们做,我们来完成.。”

    目前,羊角塘镇育秧面积已完成机插秧215亩、抛秧96亩、水洗秧725亩,双季稻种植面积有望达到39086亩。当下,春插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羊角塘镇镇长李亮:“按照全县粮食生产实施方案的意见,羊角塘镇从七个方面抓好抓实粮食生产工作,一是抓宣传引导、二是抓土地流转、三是抓大户耕种、四是抓集中育秧、五是抓田间管理、六是抓技术服务、七是抓农机作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服务、压单扩双,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