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七里桥干警为民解忧难
  • 2021-04-09 14:50
  • 来源: 七里桥镇
  • 作者:
  • 【字体:   

    近期,七里桥司法所、派出所在镇政府的领导下迅速果断出击,成功调处了一起坟山纠纷,避免一场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清明节期间,有村干部向镇里反映,七里桥镇金竹山村9组发生坟山纠纷,情况紧急,请立即前往处理。案情就是命令,因正值清明期间,坟山纠纷格外敏感,动辄会引发群体性事件,七里桥镇政府立即组织司法所和派出所全员干警,并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双方群众已聚集60余人,并且已经开始推搡,形势万分危急,镇里领导和司法所、派出所所有干警立马组成人墙,分开即将大打出手的双方。随后,立即召集村干部、驻村干部,安抚群众情绪,一起进行调处工作。经了解,金竹山村9组村民邓某鹏老人过世需要下葬,但本村邓某强以下葬地点离其家过近影响风水为由进行阻止,并在坟坑内浇了粪水,引发了双方矛盾。了解情况后,大家分别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做思想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成功避免了更大的冲突,妥善地解决了纠纷。

    自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以来,七里桥司法所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共计调处和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十余件,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