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浯溪街道: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 2021-04-12 16:33
  • 来源: 浯溪街道
  • 作者:
  • 【字体:   

    4月7日,浯溪街道组织各个村、社区、居委会,集中收看《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教学片,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王府坪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教学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以虚促实、虚实结合,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王府坪社区党委书记黄丽萍表示,“这对我们基层党员来说,是一次非常有针对性的学习,通过这次学习之后,我们还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蒋家园等老旧小区提质改造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白竹湖社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满堂红。

    白竹湖社区居委会委员桂茜介绍说,“我们要做好党建引领,搞好老旧小区建设,环境整治、绿化维护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党员带头,了解群众情况,和基层实现无缝对接,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唐家岭村是我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如何将治理成果变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和实惠,是浯溪街道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的最终落脚点。下阶段,该村将积极探索村组、社区治理的新模式、新举措,在优化便民服务流程的同时,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浯溪街道办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功介绍说,“我们要在全街道和全县示范做出表率,必须要从五个方面入手,第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第二要坚持党员带头,第三要坚持党员带头,第四要坚持人才支撑,第五要以产业融合为目标,使我们乡村经济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