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水镇司法所:为六旬老人维护权益
  • 2021-04-13 11:39
  • 来源: 白水镇司法所
  • 作者:
  • 【字体:   

    “感谢何所长,我的工资补偿款到账了。”4月12日,白水镇司法所所长何平收到63岁老人刘某某的感谢短信。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白水镇司法所积极为辖区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提供各类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地维护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刘某某2005年入职祁阳东骏纺织品印染有限公司,从事搬运工种。年满60岁后,因无法购买社保后转为聘用合同。2020年年底,聘用合同到期,公司不再与其续约。但刘某某为公司奉献了大半辈子,对公司有着一定的情感,加上自身身体硬朗,也没过错,内心产生被抛弃的感受,心里十分不是滋味。2月底,知晓被公司辞退的刘某某,辗转难眠,一大早便来到了白水镇司法所,向司法所所长何平焦急地讲述着自身的困境。

    何平了解情况后,先从情感上劝解刘某某,让其接受被公司辞退这一事实,后告知他根据《民法典》规定,解除合同可以要求得到一定经济补偿。在何平的劝慰下,刘某某逐渐放下心结,仅要求原公司给与一定的经济补偿。随后,何平立即联系公司负责人员,对其释法讲理,晓以利害,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为刘某某争取到12个月的工资补偿,共计人民币伍万元。

    白水司法所立足本职,针对辖区内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法律需求,采取赠送法律宣传资料、主动提供法律咨询、积极提供法律援助等多种法律服务措施。今年来,白水司法所为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