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黎家坪镇:三冲村进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 2021-04-12 15:46
  • 来源: 黎家坪镇国土资源所
  • 作者:唐文祁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月12日上午,祁阳县黎家坪镇在三冲村进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背景为:受持续强降雨和地表径流过大的双重影响,12日上午9时,三冲村铁炉冲一山体出现细微裂缝,随时有滑坡危险,山坡下十余户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危在旦夕,亟需安全转移。千钧一发之际,驻村地质灾害防灾值班员在巡查时发现险情。值班员是一名自然资源工作者,防险避险经验丰富,他迅速向上级部门报告险情并利用铜锣、哨声向附近群众发出预警信号。

演练中,黎家坪镇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黎家坪镇国土所联合镇应急分队迅速将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到三冲村自然灾害避灾点;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对转移避险人员进行妥善安置,并由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身体检查。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各方配合默契,严谨有序,不仅充分达到预期效果,且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地质灾害防险避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