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阴雨卖菜难 党员干部来帮忙
  • 2021-04-19 15:1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让文富市镇东洲桥村蔬菜基地生产的新鲜菜品面临滞销难题。文富市镇党委动员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社会力量,积极扩宽蔬菜销售渠道,帮助群众解决卖菜难。

    趁着雨停,在东洲桥村蔬菜基地脱贫户周新元的蔬菜地里,几个忙碌的身影正在抢收绿油油的莴笋,他们中有东洲桥村村干部,也有镇政府及驻村工作人员。

    周新元近年来在镇村的帮扶下,靠着勤劳的双手种植各类蔬菜逐渐过上了好日子。今年原以为种植的时令蔬菜能卖个好价钱,谁知受阴雨天气影响,加上信息不对称、产销不对接、时令蔬菜上市过于集中等原因出现了卖菜难的问题。看见丰收的蔬菜卖不掉,这让他一筹莫展。

    村民周新元:“天天下雨,砍也不好砍,到市场一天也卖不了好多,这数量有很大,还可以砍万多斤,如果不卖的话,过段时间会烂,空心,或者出苔,如果有需要的老板可以联系我,我可以送货上门。”

    文富市镇的镇村干部在入户了解春耕生产情况时,了解到周新元的难处后,该镇纪委书记陈耀洲第一时间给周新元送上了"定心丸",立即给他在县城办学校的朋友打电话,帮助他解决当前的困难。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富市镇深入各个村、企业、合作社及扶贫项目中,着力发现问题和不足,督促有关部门整改落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督促镇农办、扶贫办、经济办等相关部门摸排全镇农产品销售情况,对有销售困难的农户加强扶持,多渠道销售,齐心协力打破销售困局,帮助排忧解难。

    文富市镇纪委书记陈耀洲:“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镇里面把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好事,作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我想通过我们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一件实的去做,每件难事的去解决,我们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定会大大增强,这是我们的初心所在,也是我们使命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