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潘市镇:启动巡河制 “硬核”防溺水
  • 2021-08-02 11:30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为保学生平安,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近日,祁阳市潘市镇组织全镇各校组建教师巡逻队伍,以学校辖区内水湾、河流、水坝等危险水域为重点,进行轮流值班巡逻,启动巡河制度。

祁阳市潘市镇各学校(幼儿园)利用线上课堂、多群联播、家长微信群的方式,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视频宣传防溺水知识,让家长在线签订防溺水《告家长一封信》,叮嘱学生和家长牢牢记住防溺水“六不要”。

在加强安全教育管理的同时,祁阳市潘市镇全面启动巡河制,成立“安全巡河队”,将各校附近的河流、堰塘、水库、沟渠等进行细致划分,以学校辖区内水库、河流 、水坝等危险水域为重点,明确巡河的时间、地点和值班人员。并在池塘边、小河边、水坝旁拉横幅、设置警示牌,警示学生严禁在沟塘、河流、水库等边上戏水、踩水或洗澡。实现学校、家长齐抓共管,让孩子远离危险,为学生在疫情期间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