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文明铺镇:多措并举大刹“违规吃喝”歪风
  • 2021-11-24 09:57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为狠刹“四风”问题,今年3月以来,祁阳市文明铺镇采取多项措施,集中治理违规吃喝问题,坚决刹违规吃喝歪风,切实杜绝舌尖上的腐败。

 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廉洁责任。今年来,该镇先后制定了《干部作风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坚决抵制享乐奢靡之风。

 紧盯“三公”消费,严查公款吃喝问题。紧盯高档酒店、饭店、餐厅、娱乐等重点场所,聚焦节假日、双休日等敏感时间节点,筛查疑似违规“三公”消费发票信息。

 定时不定点筛查,铲除“一桌餐”土壤。镇纪委不定时不定点筛查具有“一桌餐”性质的餐饮服务场。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鼓励引导群众通过“随手拍”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 大力治理顽瘴痼疾,严查违规吃请行为。该镇规定,工作日期间全镇党员干部一律不得饮酒,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业务招待费大幅下降,全年可节约开支近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