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进宝塘镇全方位开展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防控工作
  • 2021-11-26 14:09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随着寒冬来临,用电用火进入高峰期,为有效预防和杜绝冬季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进宝塘镇提前安排部署、精准摸排宣传,全镇上下联动开展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防控工作。

超前谋划,狠抓落实。针对前期两轮大幅度寒潮降温,进宝塘镇党委、政府分别召开班子会议和镇村两级全体大会,提前安排部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防控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逐级压实责任,镇村干部实行分片包干,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强力推进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防控。

精准摸排,重点宣传。镇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和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巡查,对镇城区沿街商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烟花爆竹经营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了风险隐患管控台账,并在重点场所和居民集中区张贴警示标语。村支两委干部上门入户开展摸排,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以及安全意识不强的群众,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宣讲,向居民强调在取暖、做饭时要注意的事项。此外,各村(社区)还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对防范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的知晓度和警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