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扎牢防毒拒毒“铁篱笆”
  • 2021-12-03 09:46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大爷,这是我们印发的禁毒宣传知识手册,您拿回去给家里面的年轻人看看,特别要让经常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多看看,这对他们出门在外如何防毒拒毒很有帮助……”日前,在祁阳市大村甸镇禁毒普法宣传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段世科耐心地向张大爷介绍说。

 近年来,祁阳市始终坚持“打防结合、重在预防”的禁毒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会议、广播、微信、抖音视频、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结合“6·26”国际禁毒日、12·4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深入机关、学校、村(社区)和企业全方位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把禁毒知识送到群众手里,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全市上下扎起了一道道防毒拒毒“铁篱笆”。

 祁阳市坚持禁毒宣传从“娃娃抓起”,通过绘制宣传板报、设置仿真毒品展示柜、组织学生观看禁毒主题节目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并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常规课程,分学期制定毒品预防教育计划。同时,组织禁毒社工、网格员每月不定期开展进村上门走访活动,逐村逐组逐农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吸食毒品的危害、最新毒品类型和防毒、拒毒的方法。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手册、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吸毒人员的特征等内容,增强广大员工远离毒品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