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七里桥镇: 干旱缺水群众忧 送水上门润民心
  • 2022-09-30 11:3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受近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全镇多个区域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告急”,村民用水困难的现象。为确保广大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七里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抗旱工作,迅速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抗旱送水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大家快来接水咯!”一声声吆喝声打破了白竹塘村的平静。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下,村支书向镇应急办反映,群众日常用水告急,急需支援。接到报告后,七里桥镇立刻研究部署,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送水计划,把送水车开到了群众家门口,村民们提着家中的水桶自觉地排好队接水,清澈的水流倒入了村民们的水桶里,缓解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农村多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镇村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便将水装好送到老人们的家中。

 面对旱情,七里桥镇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一是组织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了解缺水情况,保障人畜用水;二是统筹安排农业生产用水,发动广大群众维修水利设施,提高水源利用率,减少受旱面积;三是投入资金购买抗旱机具,缓解抗旱压力;四是大力宣传和倡导节约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