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森林防火不容易 志愿服务来助力
  • 2022-09-29 11:01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9月26日,茅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巡山护林、卡点检查,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工作牌,有的发放宣传单,有的带上小喇叭、扩音器,深入农户进行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志愿宣传。

 一、重点区域全面摸底,做到心中有数

 志愿者们对当地森林火灾安全隐患以及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以查资料、走访的形式依照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茅竹镇辖区内森林防火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二、重点区域加强防范,做到分工明确

 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三部分。一部分在卡点检查,严禁群众携带火种上山;另一部分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耐心地为村民讲解森林防火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提醒村民在田间劳作时不要乱扔烟头,禁止烧荒、烧田埂草、烧堆等;还有一部分志愿者骑摩托车带着扩音器、小喇叭在乡间马路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安全提醒》音频。

 三、重点人物严加管控,做到万无一失

 志愿者们对村里的精神病患者、智力低下、脑残患者展开全面调查,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落实管控,对重点人物要落实监护人,严防进入林区玩火烧山而引发火灾。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让人民群众成为护林防火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