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金融为乡村振兴造血赋能
  • 2022-12-08 10: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刘志军 陈春仲
  • 【字体:   

 “今年,我养了70多只羊,30头牛,还养了20头土猪,到年底收入可达30万元。”冬日暖阳下,祁阳市羊角塘镇金竹村脱贫户王联文赶着一群羊去山上吃草,看着一只只山羊膘肥体壮,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55岁的王联文,左眼失明,原是一名建档贫困户。2013年,王联文从银行贷款2万元搞养殖。由于养殖经验技术不足,又是牛羊混养,导致饲养失败,贷款无法归还。在王联文一筹莫展时,祁阳农商银行及时将王联文作为重点扶贫户支持对象,并再次发放3万元扶贫贷款给他继续发展养殖业。

 有了资金支持,王联文重振作精神,将原来简陋不堪的羊圈和牛棚重建翻新,又引进了20头新品种的羊来改良。王联文当年养殖收入达10万元,成了全村第一个脱贫户。脱贫后,王联文成立了祁阳民康生态家庭农场,承包了300亩荒山搞种养,年出栏生猪、牛、羊达200头,并无偿提供技术支持帮扶周边10余名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家庭农场聘用了2名当地残疾人员,人平年收入1.8万元。

 近年来,祁阳市各商业银行积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户做到“应贷尽贷”,围绕脱贫地区培育发展支柱和优势特色产业,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促进产业、带动发展,让脱贫户实实在在脱贫,尽快走上致富路。

 眼下正是冬种时节,祁阳市广袤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抢抓时节,翻土、播种、浇水,一派忙碌景象。羊角塘镇种粮大户邓根智正认真察看油菜生长情况。今年初,得知邓根智计划种植油菜2000亩,并引进油菜毯状苗机械化高效移栽新技术时,祁阳农商银行及时发放10万元贷款助他购置相关设备和材料。

 油菜是祁阳市一项重要产业。近年来,祁阳广泛采用“稻油轮作”种植生产模式,取得很好的经验和经济效益。祁阳农商银行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依托“福祥E贷”,新增“油菜贷”品种,支持农民采用良种、良法种油菜,推广全程机械化。正是有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流向田间地头,带动了祁阳乡村产业发展。如今,祁阳市乡村振兴的步伐迈得更加稳健有力。目前,祁阳市已落实油菜种植面积36.51万亩,“两高双低”油菜良种覆盖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