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龙山街道:多举措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 2023-01-28 10:43
  • 来源: 龙山街道
  • 作者:陈素娥
  • 【字体: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龙山街道多举措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龙山街道制定了2023年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春运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各村(社)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压实春运工作责任。

 二、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不乘坐黑车、不乘坐超载、超员车辆,不酒后驾驶等,同时组织村(居)民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告诫村(居)民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三、加强安全监管和文明劝导。对辖区内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在事故易发路段安装了安全警示标牌。值班人员每天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拥堵路段采取动态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应对春节出行高峰,并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安装晴雨伞、未戴头盔、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加强应急值守。完善春运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应急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人员负责春运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及时上报、快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