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祁阳:科技赋能 为早稻育秧提供“加速度”
  • 2023-03-17 09:25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冯骎
  • 【字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祁阳市各地抢抓农时,利用新技术、新机具加快推进早稻育秧,提高了早稻育秧的质量和效率,在科技助力下,春耕生产工作跑出“加速度”。

科技育秧-3.Bmp

 在祁阳观音滩镇润晖育秧中心的立体大棚里,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随着机械齿轮的带动,均匀的进行浇水日照,这批早稻秧苗已经在今年引进的循环运动试育秧设备上育秧七天了,操作手仅凭一台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操控和全方位监控。新的育秧设备比普通大棚同面积的情况下,每批次能多育秧200亩到300亩秧苗,育秧周期能缩短5天,每亩秧苗预计能节省40元育秧成本。

 白水镇种粮大户:陈旦旦

 俗话说,秧好半年谷,它既能减少劳动强度,又能培育出我们所需要的壮秧,所以对(早稻)增产增收相当好,所以我今年计划扩种200亩双季稻蛮有信心。

 今年,润晖育秧中心新建了立体大棚3000平方,单批次能够培育早稻秧苗1万亩,新的育秧设备的投入为周边30多名农户提供智能化育秧服务,减少种植强度和成本,让早稻育秧不再“靠天吃饭”。

 祁阳润晖育秧中心法人:郑小宁

 我们将大力利用科技种田,用好资源,做好“十代十化”社会化服务,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全程精细化管理,提高种植效率,实现轻松种田。

 近年来,祁阳市为提高水稻生产效率,通过加大补贴力度,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机具,有力提升了农业机械化水平。目前,全市拥有智能育秧密室89处,智能无人驾驶插秧机5台,智能无人驾驶拖拉机2台,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高速插秧机达177台,平均每年新购农机具补贴达到8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