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祁阳市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护墙”
  • 2021-08-12 10:59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8月11日上午,祁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带队对6家养老机构进行督查,加强对养老机构防控措施的落实,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有效保障了养老机构平稳有序运行。

图片4.png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祁阳市民政局严格按照省、市部门的防疫要求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入住老人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谢绝一切探视。定期对老人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安排专人每日对房间、楼道、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严把食品安全关口,完善食品进货、留样、垃圾处理、餐具消毒和卫生检查等一系列台账,确保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敬老院储备充足的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保障好防疫需要和老人的基本生活。敬老院工作人员每天要不间断的巡查,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对老人的关爱和照料,引导老年人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通过公告、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老年人家属发布敬老院疫情防控安排和相关服务通知,让家属放心,让老人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