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祁阳市召开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推进会
  • 2022-07-11 09:16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7月7日下午,祁阳市全市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推进会在市民政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整治取得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周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祁阳市民政局领导通报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就安全生产整改提出具体要求;龚家坪镇、文富市镇就落实安全生产、转移特困人员到安全的养老机构进行典型发言。

 周海平指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事关入住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确保养老安全万无一失,为营造全市安全稳定的养老服务环境做出贡献。

 周海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跟踪整改,确保达标,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养老机构安全整治任务,落实永州市、祁阳市政府安全指示立行立改。各单位、各部门要联合行动、协同作战、合力出击,对能够达到备案条件的民办养老机构,要进一步监督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对违规的养老机构要依法关停。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包保责任,严格整改要求、标准要求,落实危房不住人,消防验收不合格不住人的安全原则,对流浪乞讨人员由其户籍所在地的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进行包保,负责落实好老人的劝返和分流工作,在分流工作中要落实确保足够床位数、经费保障、安全保障、手续保障等保障措施,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