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祁阳医保:全面推进国家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2021-07-14 10:3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永州市医保信息系统已经统一切换到国家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并上线运行,祁阳市医疗保障局全力推进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4月下旬,省医保局将永州市列为国家医保标准化信息平台上线第一批试点市,祁阳医保、市直有关单位、系统承建商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内外配合,压实责任,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接口改造对接、三目匹配、本地政策适配、数据治理等硬性工作任务。通过任务倒逼、时间倒排,切实加快推进速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目前,各个医疗机构的上线运行已经度过"磨合期",成效凸显。

与此同时,祁阳市医保局还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与各个医保部门建立24小时微信解答和24小时热线电话工作机制,明确平台切换应急处置流程,各经办机构和医药机构按要求组织建立应急人员队伍,及时应对信息平台切换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处置,确保新旧系统数据迁移快速安全,参保群众医院结算和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