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祁阳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 2021-09-07 10:1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9月4日,祁阳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东涛、唐军、周贞霖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周贞霖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运营情况,并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了解,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参保缴费标准提高,个人自负部分由280 元调整为 320 元。对困难群体参保资助有新的调整,重度残疾人、孤儿等特困人员,个人缴费部分全免;低保对象,过渡期内纳入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困难人员和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员等困难群众,个人缴费部分统一给予 50%的资助。除已明确是特殊情况外,未在规定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居民,原则上不得中途参保,享受医保待遇。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在会上强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是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保安全的重点工作,政策有要求、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考核有指标,是一项必须抓细、抓实、抓到位的重要工作。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必须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等多种媒介,采取发放传单、印发手册、张贴标语、上门动员等多种形式,讲清参保要求、讲明政策待遇、讲好典型案例,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澄清底子、压实责任、严格奖惩抓好征缴工作,要分析对比数据、核对人员信息、建好工作台账,提升参保缴费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障要全面到位、任务要分解到村、责任要落实到人、问题要处理到点、从快追责问效,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一险征缴工作全面完成。

会上,医保、税务、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及部分乡镇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