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绩效管理
分享到:
祁阳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2021-12-14 11:07
  • 来源: 祁阳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作者:
  • 【字体:   

2020年我局项目支出预算为142万元,实际项目支出资金为  142万元,100%完成了项目支出预算。2020年的项目支出中包含经济信息专项经费2万元新型墙体材料宣传推广经费15万元、科学事业费125万元。根据年初绩效目标任务,将绩效目标进行细分,由相关的业务科室负责。项目资金严格执行局里制定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算要求的绩效任务。现将本年度我局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我局2020年的项目安排主要为了完成全年的科技和工信工作目标经济信息专项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推进经济信息化发展的有关工作该项目到年末已结束,资金使用完毕,无结余新型墙体材料宣传推广经费15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墙体材料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该项目到年末已结束,资金使用完毕,无结余;③科学事业125万元,主要用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发展,科技精准扶贫,科技社会化服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学技术宣传普及活动,该项目到年末已结束,资金使用完毕,无结余

二、绩效目标情况

1、明确了工业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专门人员负责联系沟通和对接,有力地推动了工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

2、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节约能源,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指导新型墙体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和使用,协调解决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应用中的问题。

3、全面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重点抓好创新型县(市)建设、进一步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明确创新型县(市)建设专项定位,合理配置资源。聚焦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转化重大科技成果,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兑现企业、高校、院所研发投入奖补,加大社会研发投入,为我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分析(100分)

(一)项目决策(20分)

1)项目目标4分

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且目标细化、量化到了具体的每一项工作,该项指标得4分。

2)决策过程8分

1.决策依据4分:专项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制定了2020年度年初工作目标计划;

2.决策程序4分:单位对项目资金的使用符合申报条件,市财政按照程序纳入预算,该项指标得4分。

3)资金分配8分

1.分配办法4分:我制定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有明确的资金分配办法,资金按照项目年初计划分配

2.分配结果方面4分:年末根据年初预算执行情况来看预算执行结果与年初资金分配所要达到的结果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差异基本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因此总体上分配公平合理。

(二)项目管理(25分)

1)资金到位5分

1.到位率3分:2020年度市财政给我局142万元专项资金,实际到位142万元。

2.到位实效2分:资金到位及时,保障了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2)资金管理10分

1.资金使用7分:资金依法依规给付,无截留挤兑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

2.财务管理3分:我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费用支出需经手人、证明人、财务领导签字后才能予以报销,财务处理规范。

3)组织实施10分

1.组织机构1分:我成立了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     

2.项目实施3分: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各项目的实施,并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目标。

3.管理制度6分:我局为管理好项目资金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为有效管理好项目资金打下良好基础

(三)项目绩效(55分)

1)项目产出15分

1.产出数量5分: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预算编制计划,我完成了年初制定了工作目标。

2.产出质量4分:2020年新增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0家,全县高新技术企业达38家。新增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40家新增7家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其中新增省级星创天地1家,新增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市级星创天地,2家市级科普基地,新增数量全市第一。全县拥有市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11家,其中省级以上6家。创新创业大赛入围省赛的企业4家,其中获得省三等奖1家,优秀奖3家;入围国赛3家,获得国赛优秀奖2家。入选永州市优秀创新创业团队2家2020年,获得研发投入增量奖补的企业11家,高质量完成了湖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答辩。2020年开展大型农村实用技术培训6次,各类小型集中培训12次,累计培训3960人次,发放使用技术培训资料5000余册。2020年全行政村有线无线实现全覆盖。新建5G基站115个。

3.产出实效3分:每一项项目的开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4.产出成本3分:2020年专项经费预算资金142万元,到位142万元,实际支出专项经费142万元。

2)项目效果39分

1.经济效益7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了企业增产增收

2.社会效益8分:项目资金的预算安排,保障了机构正常运转,单位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得以正常进行

3.环境效益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让居民及企业感受到来自政府部门的关照

4.可持续影响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了我局各项职责职能的可持续开展和运作,国家各项政策得以持续贯彻

5.服务对象满意度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四、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年初绩效目标任务的分工及项目的实施,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工业总量持续增长。祁阳工业经济总量持续较快增长,在永州市经济总量中的占比明显提高。2020年我市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30.59亿元,是2016年的1.66倍;2020年全县年产值过亿元企业103户,比2016年增加55户。

产业发展持续提质。企业培育取得实效。2020年产值过10亿元4户。税金过千万元的企业7户。税金过亿元的企业1户。

创新驱动持续发力。创新“人才+项目”等引才方式,主动与国家、省、市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院县合作”,建设高水平企业技术中心。全共有31个企业与56个院校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建成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省级科技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服务与创新平台各1家。培育市级以上创新平台21家。2020年新增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0家,全高新技术企业达38家。新增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40家新增7家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其中新增省级星创天地1家,新增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市级星创天地,2家市级科普基地,新增数量全市第一。目前全拥有市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11家,其中省级以上6家。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入围省赛的企业4家,其中获得省三等奖1家,优秀奖3家;入围国赛3家,获得国赛优秀奖2家。入选永州市优秀创新创业团队2家。获得研发投入增量奖补的企业11家,高质量完成了湖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答辩。

(四)科技成果转化落到实处。2020年开展大型农村实用技术培训6次,各类小型集中培训12次,累计培训3960人次,发放使用技术培训资料5000余册。

五、存在问题和建议

存在问题:(一)项目资金到位较迟;(二)部分基本支出存在挤占项目资金的现象。

建议:市财政按季度将预算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