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绩效管理
分享到:
祁阳市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陶铸故居)管理处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2021-12-14 11:21
  • 来源: 祁阳市浯溪碑林风景名胜区(陶铸故居)管理处
  • 作者:
  • 【字体:   

2020年我处项目支出预算为261.2万元,实际项目支出资金为261.2万元,其中专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9.2万元,专项经费支出92万元,我处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算要求的绩效任务。现将本年度我处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浯溪碑林管理处2020年的项目支出中包含景区维修费16万元,李家大院、陶铸故居维修维护及规范化管理运行经费16万元,景区免费开放补助60万元,根据年初绩效目标任务,将绩效目标进行细分,由相关的业务科室负责,100%完成了年初预算任务。

浯溪碑林景区维修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景区软硬件设施设备的维修与维护;李家大院、陶铸故居维修维护及规范化管理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租赁办公用房、安排管理维护人员及设施设备维修维护,确保规范运行;浯溪碑林景区免费开放补助主要是确保景区对祁阳县籍102万市民免费开放,提升管理处职工服务水平,更好地接待游客参观游览。

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年初确定的绩效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及时进行细化,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绩效目标实现。

(一)及时维修更换老旧设施,确保景区无安全事故。由副主任负责,安全保卫科负责人为责任人,所需资金从浯溪碑林景区维修费专项资金支出。

(二)安排李家大院兼陶铸故居管理所所长1名、职员1名,长驻李家大院、陶铸故居负责;另聘请卫生保洁人员4名,每天外派1名导游,负责两个管理所的服务接待工作,确保李家大院和陶铸故居管理所规范运行,促进周边小摊贩增收,带动了就业,所需资金从李家大院、陶铸故居维修维护及规范化管理运行经费支出。

(三)对祁阳县籍102万市民免费开放,提升管理处职工服务水平。管理处2020年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游客满意度增加,投诉率减少。由副主任负责,营销科科长为责任人,所需资金从浯溪碑林景区免费开放补助专项支出。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分析90分

(一)项目决策(18分)

1)项目目标4分

我单位对专项资金的使用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且目标细化、量化到了具体的每一项工作,该项指标得4分。

2)决策过程8

1.决策依据4分:专项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制定了2020年度景区工作计划;

2.决策程序4分:项目资金的使用符合申报条件,批复及时,该项指标得4分。

3)资金分配6

1.分配办法3分:我处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资金分配办法分配因素基本合理。

2.分配结果方面3分:根据年初制定的预算计划,各项工作的开展与资金的使用方面与年初计划及资金分配办法存在一定的出入,但总体上分配公平合理。

(二)项目管理(23分)

1)资金到位5分

1.到位率3分:2020年度财政给我中心92万元专项资金,实际到位92万元。

2.到位实效2分:资金到位及时,保障了我处项目工作的开展。

2)资金管理10分

1.资金使用7分:资金依法依规给付,无截留挤兑挪用情况、无超标准开支情况。

2.财务管理3分:我单位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费用支出需经手人、单位负责人(证明人)、财务审核人、分管财务领导签字后才能予以报销,会计核算规范。

3)组织实施8

1.组织机构1分:我单位未成立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     

2.项目实施3分: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安排各项目的实施,并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目标

3.管理制度5分:我单位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在使用过程基本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

(三)项目绩效(49分)

1)项目产出15分

1.产出数量5分: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预算编制计划,我单位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工作目标。

2.产出质量4分:景区及时维修更换老旧设施,确保景区无安全事故发生;对祁阳县籍102万市民免费开放,提升了管理处职工服务水平;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带动了当地就业,促进周边农家乐增收;游客满意度增加,投诉率减少

3.产出实效3分:每一项项目的开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4.产出成本3分:2020年专项经费预算资金92万元,到位92万元,实际支出专项经费92万元。

2)项目效果34

1.经济效益6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推动农民增产增收

2.社会效益7分:通过项目的实施,游客满意度增加,投诉率减少

3.环境效益7分:通过项目的实施,空气质量提高,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

4.可持续影响7分: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

5.服务对象满意度7分:游客满意度90%。

四、绩效自评情况

(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促使景区免费开放安全有序推进。我处及时采购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做好干部职工的自身防范。同时,组织出台了《浯溪管理处新冠肺炎防控和景区有序恢复对外开放工作方案》,景区内进行全面消毒,在景区售票、入口等一线窗口设置一米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游客采取预约、限流等防控措施,将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一年来,所辖景区取得接待团队游客批次超900批,所辖景区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成绩,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

(二)夯实发展基础,做好景区提质。 一是管理处安排专人在陶铸故居、李家大院租赁办公场所,负责日常管理,规范化运行;二是积极做好石洞源景区创国家4A级景区工作,对标《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中国家4A级景区的要求和标准,完成景区中长期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和景区标识标牌、景区logo前期设计,并发布了采购公告。

(三)创新红色教育,做好旅游服务。一是高标准建设“红色书屋。为抓好党的政策宣传,我处创新红色文化教育方式,充分发掘整合陶铸故居和纪念馆、浯溪碑林的红色文化资源,在浯溪碑林景区内设立“红色书屋”,引导广大群众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记忆,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对陶铸纪念馆进行了维护抢修。

五、存在问题和建议

存在问题:(一)项目资金较少,国保维修保护力度有待加强;(二)人员经费未全额保障,存在用免费开放补助资金发放人员工资的情况。

建议:争取祁阳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级文物保护的重视,提高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加强国保维修保护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