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绩效管理
分享到:
祁阳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 2021-12-14 10:56
  • 来源: 祁阳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2020年我办项目支出预算为 18 万元,实际项目支出资金为1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20年的项目支出有2项,其中改制企业服务管理费13万元、退休人员福利补助5万元。根据年初绩效目标任务,将绩效目标进行细分,由相关的业务股室负责。项目资金严格执行我办制定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算要求的绩效任务。现将本年度我办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为加强改制企业的后续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置和解决,加强对改制企业职工改制后有关事项的落实及问题调处等,财政预算安排我办“改制企业服务管理费”项目经费13万元。该项目到年末已结束,资金使用完毕,无结余。

2、因原二轻和煤炭系统退休职工较多,相应地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及主要节日的慰问款等相应增加,为此财政预算安排我办“退休人员福利补助”项目经费5万元。该项目到年末已结束,资金使用完毕,无结余。

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政府要求,为全工业改制企业提供各项政策服务,解决企业各种遗留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退休老同志提供关心关爱,解决老同志的福利待遇,让退休人员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分析100

(一)项目决策(20分)

1)项目目标4

我办对项目资金的使用设立了明确的目标,且目标细化、量化到了具体的每一项工作,该项指标得4分。

2)决策过程8

1.决策依据4分:项目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制定了2020年度年初工作目标计划

2.决策程序4分:单位对项目资金申报符合有关规定,财政按照程序纳入预算,并对预算进行了批复

3)资金分配8

1.分配办法4分:我办制定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按照项目年初计划进行资金分配

2.分配结果方面4分:年末根据年初预算执行情况来看,预算执行结果与与年初资金分配所要达到的结果有一定差异,但差异基本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因此总体上分配比较公平合理。

(二)项目管理(25分)

1)资金到位5

1.到位率3分:2020年度财政给我办18万元项目资金,实际到位18万元。

2.到位实效2分:资金到位及时,保障了各项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2)资金管理10

1.资金使用7分:资金依法依规使用有存在超范围、超标准使用项目资金

2.财务管理3分:我办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做到一支笔审批,手续健全,凭证合规,账务处理规范。

3)组织实施10

1.组织机构1分:我办成立了项目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     

2.项目实施3分: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安排项目实施,并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目标

3.管理制度6分:我办为管好项目资金制订了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为有效管好项目资金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项目绩效(55分)

1)项目产出15

1.产出数量5分:解决和处理企业和职工遗留问题12批次,人员54人次;解决退休人员老年活动12场次,关心关爱退休人员9次(含固定节日集体慰问2次)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预算编制计划,我单位完成了年初制定了工作目标。

2.产出质量4分:改制企业各种遗留问题等到及时处理;改制职业信访事项得到及时化解;机关退休职工活动经费和各项福利得到有效落实。

3.产出实效3分:解决企业和职工历史遗留问题,达到保障改制企业和改制职工的合法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解决退休人员所需费用,发挥退休人员退而不休,为单位和社会发挥余热,达到尊老爱老,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

4.产出成本3分:2020项目费投入经费18万元,产出成本为18万元,投入产出比为100%

2)项目效果39

1.经济效益7分:通过对退休人员福利补助项目的实施解决了退休人员活动和慰问等支出,增加了退休人员货币性福利待遇

2.社会效益8分:通过上述两个项目的实施,一是项目资金的预算安排,保障了机构正常运转,单位所承担的各项政府机能得以正常进行,国家各项政令得以贯彻实施,从而保障政策及时到位。二是通过合理安排项目资金,解决改制企业和职工的各项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了社会矛盾,社会各阶层更加稳定。三是让退休人员参与社会活动,老有所娱,发挥余热,增加退休人员福利待遇等,促进退休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家庭,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

3.环境效益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让改制企业和改制职工感受到国家政策的关心和温暖,让退休人员感受到被尊重被重视的氛围,企业、职工和退休人员均受到了政策的关照。

4.可持续影响8分: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了我办各项职责职能的可持续开展和运作,国家各项政令得以持续贯彻和畅通,改制企业和职工以及退休人员等各项权益能够持续得到保障。

5.服务对象满意度8分:改制企业、改制职工和退休人员满意度100%

四、绩效自评情况

通过实施上述2个项目,起到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国家、企业和职工、退休人员各方都很满意,可以说达到了“多赢”效果。

(一)解决问题保维稳。通过实施“改制企业服务管理费”项目,政府机构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改制企业和改制职工各种历史遗留问题,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中,很好地解决了改制企业和改制职工的切身利益,从而很好地维持了社会安定和稳定。

(二)正常运转政令畅。通过实施“改制企业服务管理费”和“退休人员福利补助”2个项目,单位有了资金保障,机构运转才得以正常运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得以顺利贯彻落实,国家信誉和政策信誉才能得以受到人民认可。

(三)退而不休发余热。通过实施“退休人员福利补助”项目,退休人员在老年活动开展、节日慰问及其他关爱行动上有资金保障,退休人员在各项社会事务参与积极性高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愿望得以实现,为社会发余热的观念随之涌现,退休人员与社会、家庭等的关系也变得进一步和谐。

五、存在问题和建议

(一)项目资金预算安排不足。我办2020年度两个项目资金只有18万元,远远不能满足业务需要。特别是“退休人员福利补助”项目只有5万元,而退休人员每年只增不减,维持在50人以上,因此,人均支出较低,已不能满足各项活动经费和慰问经费的需要。另一项“改制企业服务管理费”项目也只有13万元,对于解决原二轻和煤炭工业企业存在的众多问题而花费的资金来说,也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二)建议财政适当提高项目经费。财政在作项目预算安排时不能一概而论地递减项目资金比例,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应作适当调整,该增的要增,该减的就减。这样既贯彻了上级政策,又适应了各单位项目的实际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