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民生实事
分享到:
祁阳市:快、准、实、严,打好民生实事保障仗
  • 2023-02-17 14:18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梁思敏 欧阳达 唐勋
  • 【字体:   

 祁阳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念好“快、准、实、严”四字诀,务实推进各项民生工作。

 围绕“快”字抓谋划。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迅速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全市民生实事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迅速贯彻会议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多次召开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制定协商会,根据省、永州市相关方案,结合祁阳实际,已梳理出本市民生实事项目24件34项指标,做到了吃透上情、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完成新增城镇就业6800人,于2月初组织各镇(街道)开展春风招聘行动。祁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围绕“快”字抓好谋划。

 围绕“准”字抓调度。建立调度考评机制,我市对民生实事项目建立“月调度进度、季动态考评”的工作调度机制,制定详细、准确、具体的责任清单,每月20日前对当月民生实事工作进度情况进行调度,确保掌握准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建立“督帮一体”机制,将不定期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督察,对推进不力、工作滞后项目予以通报、约谈等,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工作,确保办好每一件“关键小事”。

 围绕“实”字抓建设。祁阳市定民生实事项目以人民为导向,聚焦在安全出行、就业促进、养老服务、医疗保障、教学质量等民生热点方面。目前,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按照“会议定、马上办”的原则迅速动员。困难群体救助、“两癌”免费检查、就业创业等项目已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学校维改与提质、建设人民医院急危重症救治中心、水库除险加固等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各责任单位精准发力,通过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建设环境,保障用钱、用地、用能、用工需求等举措,有力推进了民生项目工作进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围绕“严”字抓考核。为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我市扭住考核为总抓手,从严制定考核办法,将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纳入对单位绩效考核体系。对于先进单位,给予绩效考核奖金奖励;对于不合格单位,在年度绩效考核其他工作中也不得被评为先进单位,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年度考核不得被评为优秀等次,同时给予该单位通报批评。

 通过四字抓手,祁阳市重点民生实事保障工作有序进行,省、永州市及祁阳市定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启动了相关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抓好工作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