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分享到:
(重点项目建设)衡永高速祁山隧道:高温下的坚守者!
  • 2021-09-07 10:21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入秋以来,连续高温天气肆虐三吾大地,最高时地表温度达到了38摄氏度。在衡永高速祁山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顶高温、冒酷暑,加班加点、倒排工期、保质保量确保隧道掘进速度。

正在打孔作业的穆大江是衡永高速六标段祁山隧道开挖掘进班的班长,按照项目部高温天气一天二班、一班七人的作业要求,穆大江带领六位工友轮番作业、挥汗如雨。当有空的时候,穆大江还要和工友们一起检修隧道打孔设备。

衡永高速-1.jpg

衡永高速祁山隧道开挖掘进班班长:穆大江

我们一个班下来,工作服都是湿的,汗水干了又湿了,一天下来最少出了两三斤汗,但我们也不会耽误工期,保质保量的掘进。

与穆大江同在祁山隧道施工作业的肖爱文是一名后八轮货车司机,也是祁阳当地人。祁山隧道动工的时候,从拆迁到拉渣土,肖爱文一直为项目部做一些服务工作,不管天气多么炎热,肖爱文坚守在施工一线。

衡永高速祁山隧道货车司机:肖爱文

说实在话家乡能够建这个衡永高速,作为祁阳的一员,祁阳的市民,能够参与高速公路建设,虽然是从事运输工作,为高速建设带来一点(贡献 ),我感到很自豪。

衡永高速祁山段最关键的工程包括祁山隧道和两个高架桥。由于祁山山脉地势险要,隧道洞口段危岩破碎,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方在高温天气和张弛面不稳定的情况下,采取三班改两班、错峰施工,同时以小掘进快封闭的办法,目前每天以2米的施工进度推进。

衡永高速祁山隧道施工员:曹乐

现在我们晚上作业时间多一点,白天温度高。工人宿舍都有空调,白天好好休息一下,因为我们隧道都是二十四小时正常运行,考虑到现在的高温,以后再过段时间天气凉一点就可以进行二十四小时轮班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