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分享到:
重点工程:衡永高速控制性工程加速建设
  • 2021-11-22 09:42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衡永高速祁阳、祁东交界地高山、河流较多,是隧道、桥梁等控制性工程的集中区。初冬黄金施工季,项目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衡永高速-2.Bmp

在祁山隧道施工点,各类工程车穿梭其间,施工机械轰鸣,施工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掘进速度从以前每天单端0.6米增加到3米,目前已双洞掘进800米,预计隧道在2022年10月底前贯通。

衡永高速六标项目副经理周新杰介绍,引进了机械喷浆手、智能二衬台车、液压栈桥等智能机械设备,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和施工效率。

这处紧临祁山隧道入口的智慧梁场是衡永高速五标10月份刚建成的桥梁生产工厂,新引进的四套模板,拥有自动喷淋、压浆、监测等智能系统,每天能生产30米长的桥梁预制件3片,生产能力提高了5倍。衡永高速五标有大小桥梁八座,需要桥梁预制件669片。

衡永高速-1.Bmp

衡永高速五标项目经理伍华海说:“钢筋的间距、钢筋的保护层厚度,有效地控制了尺寸、保护层厚度等等,比人工的话要精准规范一点,减少了劳动力,增加了工效。”

衡永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接岳临高速,与邵永高速相交,线路全长106公里,概算投资148.43亿元。截至10月底,该项目全年已完成投资29.74亿元,占年度目标32.6亿元的91%,预计2024年4月建成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