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2021-10-25 09:21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10月22日上午,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晓阳受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人大二次小 (2).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5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到代表335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蒋良铁、邓晓阳、郑国荣、黄爱蓉、唐江、唐军、陈彬、曾鑫,会议由黄爱蓉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陈小平、艾克海、郑增啟、彭国锋、陈莉、曾海波、唐旭、王亚春、龚红辉、唐明生、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卢世强、桂富生、谢铁山、刘双顺、陈环玉、柏曼红、周贞霖、梁军生、陈振文、于建春、文英雄、桂湘、田光耀、程晖,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邓晓阳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祁阳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祁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行权,为祁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邓晓阳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五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定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二是加大监督力度,助推协调发展。五年来,常委会紧扣“十三五”发展目标,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全力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民主监督,践行人民至上。五年来,常委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领域监督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尊重主体地位,激发履职活力。五年来,始终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代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组织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100余人次,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700余人次。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效能。五年来,常委会始终把抓队伍、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作为“四个机关”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邓晓阳指出,五年的履职实践,让我们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站位、把牢方向。做好人大工作,必须服从服务祁阳发展大局,善于结合、精准发力。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充分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尊重主体、依靠主体。做好人大工作,必须保持创先争优的奋发态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邓晓阳强调,祁阳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新一届常委会肩负着新的时代重任,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发展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中共祁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强化实效导向,在对标目标任务中精准监督;强化主体意识,在发挥代表作用中践行宗旨;强化自身建设,在锤炼过硬作风中树好形象,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推动切合祁阳市情的实践,以奋发有为的作风,努力开创祁阳人大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