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八次会议召开
  • 2022-02-28 09:17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2月25日下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八次会议。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柏雄文、刘诚等出席。

常委会-2.Bmp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分别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永州市2022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和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此次活动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既晒成绩,又知不足,更明方向,充分展示了永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的决心。祁阳产业项目建设虽然有亮点,但其他县区发展势头也很强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产业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危机感,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围绕“一主一特”狠抓招商,将产业链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项目建设的机制和办法,加快推进高新园区调区扩区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营造出一心一意抓项目、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关于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和市树市花评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祁阳市2022年度增绿攻坚暨“城市绿化月”方案》和《祁阳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2022年度攻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让绿色成为祁阳最靓丽底色”的工作要求,融合推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要抢抓有利季节,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确保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在城区内大力实施增绿补绿,做到“见缝插绿”。林业、园林等部门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特别是在花草树木品种的选择上要坚持本土化,严控外来品种和名贵树木。要大力开展绿色机关、绿色庭院、绿色校园等创建活动,增强市民爱绿、护绿、植绿意识。会议指出,将松树、山茶花作为市树、市花符合祁阳地域和人文特色,要在城区内打造松树景观,培育山茶花品种,让松树成为祁阳精神的象征,让山茶花为城市增色添彩。

会议还传达了永州市2022年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正职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精神;传达省、永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召开祁阳市一届纪委二次全会情况汇报;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重点人员管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永州市公安局长会议、永州市宗教工作会议、永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永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