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公开
分享到:
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0次会议
  • 2022-09-01 09:30
  • 来源: 祁阳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字体:   

 8月30日下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研究讨论全市债务管理等工作。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龚红辉、蒋明明、章乐、刘诚等出席。

常委会-2.Bmp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第22次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常委会上还召开了祁阳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永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作为理论学习和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职能职责上再压实,法治建设上再发力,社会治理上再创新,司法部门、执法部门要带头树牢法治思维,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尊法守法,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审议《关于市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全市2022年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以更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政治责任。要树立信心,全面系统摸清债务底数、结构。要做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加强财源建设、拓宽增收渠道、盘活资产、清理吃空饷人员、加强精细化管理,用发展的手段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同时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扎紧“钱袋子”。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及时精准报告政府债务情况。人大审查监督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统筹谋划、依法履行职责,以更实的举措和方法,科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