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随机信息 > 执法检查信息公开
分享到:
行政处罚决定书祁环罚字〔2019〕59号
  • 2019-06-20 11:03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祁阳县雄伟建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11213257042095

地址:祁阳县龚家坪镇窑头铺村三组

法定代表人:伍有华

一、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情况

我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于2019416日对你公司现场检查,发现你公司的原材料露天堆放,未采取围挡、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以上违法事实有我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针对上述违法行为,我局于2019423日以《祁阳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祁环罚告字〔201974号)告知你公司享有听证权和陈述申辩权。在规定的时限内,你公司既没有提出听证申请,也未进行陈述和申辩。

二、责令改正及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基于上述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结合《湖南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要求,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上述环境违法行为处以如下行政处罚:

1、责令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2、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小写:30000元)。

限你公司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祁阳村镇银行

户名:祁阳县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账号:800085511911014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祁阳县人民政府或者永州市生态保护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冷水滩区人民法院起诉。复议和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2019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