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招考招聘
分享到:
2020年祁阳县公开引进、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 2020-06-02 15:11
  • 来源: 祁阳县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为全面实施文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推进我县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在建设教育名县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公开引进一批中小学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统一面试、严格考核、择优录用的办法引进、招聘人才。

    二、引进、招聘对象、人数及条件

    1.高层次人才(42人):高中各学科教师(含中职语、数、英教师),引进条件为对口专业原“985”“211”普高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一批本科,或师范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非师范类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历必须为普高全日制师范类本科)。年龄要求在1984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体职位及条件见附件1。

    2.急需紧缺人才(37人):高中日语、俄语、生物、地理、计算机、心理学教师和中职专业课教师,引进条件为对口专业普高全日制二批本科及以上学历(非师范类也可报名)。年龄要求在1984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体职位及条件见附件2。

    3.师范类毕业生(179人):高中各学科教师及中职文化课教师招聘条件为普高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二批本科及以上学历;初中各学科教师招聘条件为普高全日制师范教育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小学各学科教师招聘条件为师范教育类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要求在1989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体职位及条件见附件3。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引进程序

    1.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12日—6月15日17:30。

    (2)报名方式:采用微信扫码报名方式 ,不接受现场报名。 


    (3)报名时须提供:①填写的《祁阳县2020年引进、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见附件);②身份证、毕业证(2020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就业推荐表)。

    2.资格要求。

    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报名人员,上传教师资格证书。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7部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有关规定执行。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可先考试再考证(适用于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签订聘用合同时,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3. 资格初审。

    报名对象按规定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与信息、提交的材料不实或信息不准确、上传的材料模糊不清无法辨认、隐瞒有关情况或信息、提供虚假错误的材料或信息、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一经发现并查实,一律按资格审查不合格处理。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一律取消其报名,并电话通知。未接到电话通知的视为资格初审合格。网上资格初审合格者,方可进入后续的招聘工作环节。

    4.开考比例。

    (1)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可不受开考比例限制,按引进岗位计划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未达到有效竞争的职位,面试成绩达70分及以上方可录用)。

    (2)师范类毕业生要求达到1:3的开考比例,如报名人数不足,按比例核减招聘岗位数。

    5.面试。面试采用上微型课的形式进行,时间不超过10分钟。

    (1)面试人员于2020年6月20日上午7:00—7:30到县中心幼儿园参加面试。

    (2)参加面试的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的地点候考,接受统一封闭管理,采取抽签办法确定面试人员面试的顺序。未按时参加面试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3)考生不得穿戴有职业特征的服装,不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和电子穿戴设备进候考室、考场,面试时不佩戴手表、饰品。

    (4)面试期间,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遵守考场纪律。

    (5)考生须文明应试,不大声喧哗,不破坏卫生,不在考场、候考室、候分区内抽烟、嚼槟榔。

    (6)抽签在下午面试的考生,统一提供免费中餐。

    (7)县中心幼儿园位于我县西区长虹路与银岭路交汇处(长虹街道明德小学旁),县城乘坐6、9路公交车可达。

    6.资格复审。对面试入围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如有不符合资格条件的,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7.体检。各职位根据按最后公布的招聘计划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同时,根据《关于把毒品尿液检测纳入国家公职人员体检内容的通知》(永禁毒办〔2019〕25 号)要求,将毒品尿液检测纳入体检范围。体检不合格及毒品检测呈阳性的人员,不予聘用。

    8.考察。对体检合格人员按有关规定组织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再次递补。

    9.公示聘用。经考察、体检合格的拟引进聘用人员,在祁阳新闻网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的,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入职手续。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任何一环节发现报考人员有不符合招聘引进条件的或其他不适合招聘引进的情形的,取消引进聘用资格。

    报考录用的考生,可根据考试成绩排名先后按招聘岗位计划,享有优先自主选择工作单位的权利。

    四、优惠政策

    根据《祁阳县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本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附件1)将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工资待遇。引进人才工资待遇可由用人单位与引进人才协商确定,两年内可不纳入单位工资总额管理。

    2.生活补贴。引进的人才除享受正常的工资福利外,还享受县财政给予的生活补贴,标准为: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在本行业有重大贡献正高级职称的急需紧缺人才每人每月4000元;其他引进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每人每月2000元。发放期限为3年。

    3.岗位聘用。对引进到我县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可特设岗位,首次聘用的,不受用人单位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的限制,保留其原专业技术职务工资待遇,任职资格连续计算。符合条件的,不受工作时间长短的限制,可优先推荐申报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4.住房保障。按照“分层次、保无房”的原则,为我县引进人才提供多渠道的住房保障。对引进人才,由用人单位提供临时性住房,待引进人才购房或者离开祁阳后由用人单位收回。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祁阳县购买首套商品房,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在本行业有重大贡献正高级职称的,由县财政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其他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由县财政给予5万元的购房补贴。购房补贴分三次兑现,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第一年兑现50%,第三年兑现25%,第五年兑现25%。

    5.个税优惠。对引进人才的生活补贴、发放的各类奖金,3年内其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回。

    6.公共保障。引进人才愿意来我县落户的,优先安排落户,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调随迁,引进人才配偶原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且愿意来我县工作的,可按有关程序办理调动和聘用手续。引进人才未成年子女转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就读的,根据本人意愿,可就近安排就读。

    7.优化服务。对人才引进相关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其人事关系转入、户口迁移、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服务事项由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负责办理。

    五、纪律与监督

    (一)公开招考引进工作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学校负责人和负责招聘工作的人员在办理招考引进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实行回避。

    (二)主动接受社会和上级监督。为保证2020年公开引进、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坚决按有关规定惩处以下违纪违规行为: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3.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4.招聘工作人员故意泄露考试题目的;

    5.学校负责人员违反规定私自聘用人员的;

    6.违反招聘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三)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调离工作岗位或给予相应处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反招聘规定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咨询电话:县人社局:0746-3216393 县教育局:0746-3231210

    举报电话: 0746-3238311 0746-3229927

    附件1:祁阳县2020年公开引进、招聘中小学教师(高层次人才)职位及条件

    附件2:祁阳县2020年公开引进、招聘中小学教师(急需紧缺人才)职位及条件

    附件3:祁阳县2020年公开引进、招聘中小学教师(师范类毕业生)职位及条件

(附件1、附件2、附件3下载地址:www.qynews.gov.cn/upload/files/2020年事业单位引进招聘职位表.xlsx

    附件4:祁阳县2020年公开引进、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4下载地址:www.qynews.gov.cn/upload/files/祁阳县2020年公开引进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docx

祁阳县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