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0批)
  • 2021-05-12 16:49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1年5月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70 X2HN202102271 永州祁阳县人民电站肖家村镇肖家村、栗木村周边有工业企业偷排废气和废水,直接污染周边环境。 永州市祁阳县 生态     5月8日,经祁阳县肖家镇人民政府和环保等单位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排放废气问题属实,排放废水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5月9日,肖家镇人民政府对黄友生污水处理剂加工厂予以关停取缔并清场。
整改情况:
黄友生污水处理剂加工厂现已拆除,清理完毕。
已办结
307 D2HN202101854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月泉旺村满意碎石场爆破开采毁坏居民房屋,污染地下水,扬尘扰民。 永州市祁阳县 生态     4月12日至5月9日,经祁阳县自然资源、林业、水利、环保和梅溪镇政府多次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开采过程毁坏山林”问题属实,反映“爆破开采毁坏居民房屋”有待核实,其它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1、县森林公安对该采石场破坏生态公益林问题进行了刑事立案调查。2、县人民法院判处该采石场法人代表陈根权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八万元。3、2020年3月份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联系了长沙房屋检测机构到村组协商进行房屋鉴定,因群众阻挠,未能进行检测工作。
整改情况:1、该采石场对其中毁林动土生态公益林面积部分已补植复绿,且已停止生产,后续县林业局将督促该采石场按正常程序办理好使用林地手续。2、爆破开采毁坏居民房屋待与当地群众协调,联系第三方机构依法鉴定分析得出结论后再作处理。
阶段性
办结
432 D2HN202102363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月泉旺村满意采石场有限公司开采过程毁坏山林、水塘、农田,扬尘污染严重。
309 D2HN202101858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大泉村润天建材伪造合同,盗用村民的地下水,非法采石,扬尘扰民。 永州市祁阳县 生态 4月12日至5月9日,经祁阳县自然资源、公安、水利、住建、环保、疾病控制中心和梅溪镇政府多次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爆破开采毁坏村民房屋“问题部分属实,是否因爆破导致开裂正组织检测;其它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4月16日住保中心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润天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爆破对周边房屋影响的安全性检测评定及确定爆破影响的安全距离的任务,并签订了房屋开裂检测合同。
整改情况:
1、住保中心会同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矿区域周边房屋安全距离测量进行了布点定位,确定了最近、最远测距点。2、第三方检测公司已划分好房屋安全区域和非安全区域,对非安全区域的房屋进场检测,确定房屋损坏程度、损坏原因、安全等级。3、住保中心承诺于2021年7月13日完成检测任务,作出检测评定报告,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依法处理。
阶段性
办结
311 D2HN202101864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广岐村润天建材盗用村民的地下水,生产期间噪音、扬尘扰民。环境检测数据弄虚作假。
315 D2HN202101888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广岐村广岐8组顺天建材公司采石厂,爆破开采毁坏村民房屋,废水直排,扬尘、噪音扰民。虚假整改,当地政府部门不作为。
325 D2HN202101930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广岐村润天石厂,爆破开采毁坏村民房屋,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扬尘严重扰民。村民多次投诉,未果。
326 D2HN202101932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广岐村润天石厂,爆破开采毁坏村民房屋,生产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扬尘严重扰民。村民多次投诉,未果。
328 D2HN202101935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广岐村润天石厂,爆破开采毁坏村名房屋、道路,噪音、扬尘严重扰民,污水直排、污染地下水。
331 D2HN202101950 永州市祁阳县梅溪镇广岐村2组润天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强占百耕地,破坏生态林千余亩,扬尘严重扰民;通宵作业,噪音扰民,爆破开采毁坏村民房屋,污染地下水。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永州市祁阳县 生态     5月7日至10日,祁阳县林业、自然资源、环保、公安、住房保障中心、疾病控制中心和梅溪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多次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爆破开采毁坏村民房屋”问题部分属实,是否因爆破导致开裂正组织检测;其它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1、4月16日住保中心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润天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爆破对周边房屋影响的安全性检测评定及确定爆破影响的安全距离的任务,并签订了房屋开裂检测合同。2、对于润天建材公司损坏公益林的问题,祁阳县林业局已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已复绿完成,对无法复绿的硬化道路,县林业局已按执法程序正在立案查处中。
整改情况:
1、住保中心会同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矿区域周边房屋安全距离测量进行了布点定位,确定了最近、最远测距点。2、第三方检测公司已划分好房屋安全区域和非安全区域,对非安全区域的房屋进场检测,确定房屋损坏程度、损坏原因、安全等级。3、住保中心承诺于2021年7月13日完成检测任务,作出检测评定报告,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依法处理。
阶段性
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