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1批)
  • 2021-06-16 14:55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1批2021年4月2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7 X2HN202104260083 永州市祁阳县白水镇杨家湾小水电站噪音扰民,电站上游垃圾成堆;水电站居民区两家塑料废品加工厂臭味扰民,废水直排湘江。 永州市
祁阳县
噪音 4月27日,经祁阳县环保、国网祁阳供电公司和白水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白水杨家湾电站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停止发电上网;2、责令两个塑料加工厂停产整治,拆除生产设备,清理场地,按地类性质恢复使用功能。
整改情况:1、杨家湾电站已制定整改方案,6月15日复查,该电站已按要求基本整改到位。2、两个塑料加工厂已拆除生产设备及未经审批的厂棚,拆除的塑料生产设备、原料和周边废弃物全部清理到位。6月15日复查,原来使用的土地,按照地类性质,已恢复其使用功能。
已办结
33 X2HN202104260076 永州市祁阳县湘江稀土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加工独居石,废水直排河流,污染农田及周边水源,放射性污染废物去向不明。多次反映,未得到处理,当地政府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永州市
祁阳县
辐射 4月28日至30日,经祁阳县环保、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科工、疾控中心和观音滩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污染农田”问题部分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1、县疾控中心对周边群众的水井已取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33项指标只有总大肠菌群和耐热大肠菌群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要求,但无证据表明两项指标超标跟湘江稀土排水有必然联系2、对于永州市湘江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处理达标外排的废水经过农田的水渠后段(长度约180米)部分未密闭,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在2020年6月检查时就指出了该问题,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
企业决定将尾水排放的渠道改道远离农田,使用密闭的专用管道沿道路排入湘江,同时,对途径的道路进行维修改造。企业据此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组织施工,6月15日复查已完成管道铺设的基础施工,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