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7批 )
  • 2021-06-16 14:52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
  • 作者:
  •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7批2021年4月2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0 D2HN202104220118 永州市祁阳县观音滩镇凤凰村永州市湘江稀土有限责任公司侵占村属小煤窑场地建设厂房,废水直排,污染农田、池塘、地下水(当地部分居民饮用水来源)。稀土废渣随意倾倒至鱼塘、基本农田,目前该厂正准备收集所有农田用于填埋废渣。村民曾多次举报,未得到处理,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永州市
祁阳县
土壤 4月24日,经祁阳县环保、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科工、疾控中心和观音滩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反映“污染农田”问题部分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

部分
属实
处理情况:1、县疾控中心对周边群众的水井已取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33项指标只有总大肠菌群和耐热大肠菌群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要求,但无证据表明两项指标超标跟湘江稀土排水有必然联系。2、对于永州市湘江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处理达标外排的废水经过农田的水渠后段(长度约180米)部分未密闭,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在2020年6月检查时就指出了该问题,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整改情况:
企业决定将尾水排放的渠道改道远离农田,使用密闭的专用管道沿道路排入湘江,同时,对途径的道路进行维修改造。企业据此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组织施工,6月15日复查已完成管道铺设的基础施工,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