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拿驾照的高昂代价
收文单位: 祁阳市人民政府 来信时间: 2019-08-12
来信类型: 交通运输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政府领导 我是一名户籍祁阳的在校大学生,目前暑期放假在家学车,即将进行科目二考试,遇到的收费问题很不能理解,现已罗列如下,希望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能够予以重视并解答 1. 除祁阳外,其他所有县都有自己考点,自诩最大的县,即将撤县设市的祁阳,为何不在祁阳设考场,这将为一大批群众省去一笔可观的考试费用 2. 湘价局表示C1机动车培训费是2800,为何县里面几乎所有的驾校报名费都是4000 3. 科目二食宿买圈费用600,除去湘价局的机动车收费办法的260,剩下的食宿练车费就340,不知道零陵驾校烧的是什么神仙菜品? 4. 科目二熟悉跑道费50一圈,练个圈压个马路,费用着实有点高,不知道是怕压坏了还是怎么,一般的马路生命周期50年,建议重温一下。在祁阳,拿到驾驶证至少要5500以上,这对没有挣钱能力的学生是一个很大的困难,要知道学校一年学费也才4600,给个参考,到手驾驶证,培训加报名,河北邯郸需2200,安徽铜陵3300,连物价全国最高的海口,也才 4200,不知财政哪里出了问题,需要从县运政部集资。 再次感谢县政府部门领导们看见这封信,学生翘首以盼,静候佳音
回文单位: 祁阳市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19-08-22
内容:

 

谢森林同学: 好!

首先感谢你对我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的关心,在收到的来件后,我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对你反映的4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经过向我县公安交警部门了解,目前我县科目一、科目二考点都在紧张的筹备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可以投入使用。

二、关于培训费用的问题在2014625日湖南省物价局印发了《湖南省机动车驾驶许可培训收费行为规则》的通知,湘价服[2014]93号文件明确规定了驾培费用实行市场调节价。

三、反映的科目二食宿买圈所花的费用经我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的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如下:目前鉴于我县科目二考点还没有投入使用,参加科目二考试的学驾人员仍然需要前往零陵区黄田铺考点进行考试,其中牵扯到来回的车费、食宿费以及你所说的熟悉考场车道等费用,经过调查这些费用并不是强制性收费,你可以在考试当天或者提前一天自行前往考点进行考试。
四、零陵区黄田铺考场收取熟悉道路费用的问题建议你向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反应。

 

祁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2019818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