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祁阳城区公交车问题反馈及请求
收文单位: 市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2-01-25
来信类型: 农村农业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公共交通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以下几个方面: (一) 出行难。如今是网络时代,却无法实时用手机直接看到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有时候还不如走路快; (二) 公交线路少、分布不合理,有些地段公汽扎堆,多数地段难得一见,整个城区没有形成公交网络; (三) 公交车运行时间短,没有夜班,晚7点以后就无车可乘; (四) 同一线路两趟公交的间隔时间浮动过大; (五) 部分车辆无到站语音播报。 城区公交是一项公益事业,它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财政可以给予行使公交车的单位适当的补贴,给予指导,完善公交线路规划,提升运行效率,使公交车在我市更好的运营。发展市区及城乡公交迫在眉捷,群众期盼,撤县设市后的公共交通也应跟上步伐。希望群众的呼声能引起主管部门的重视,尽快研究、落实,及时办理完善手续,使祁阳城市公交能完善营运,给居民出行带来便利。
回文单位: 祁阳市-祁阳市交通局 办理时间: 2022-01-30
内容: 市长热线办: 您办交办“市民关于祁阳城区公交车问题反馈及请求”的咨询件已收悉。首先,我们对祁阳城区公交车没有达到市民出行的要求表示歉意;同时对广大市民对公交公司的理解和公共交通发展提出专业性建议表示感谢!现就市民反馈的相关意见,我局祁阳公交公司根据实际回复如下: 一、关于反映智能公交手机APP的相关问题。祁阳公交2018年就搭建了智能公交平台,因当时使用的是2G数据交换设备,现相关数据不能上传,导致公交“车来了”手机APP平台及一些小程序信息无更新。公交“车来了”手机APP祁阳公交信息现已停用。祁阳公交公司正在着手另建智慧公交运行信息平台,待新的平台运行后,及时完善更新公交实时信息,确保公交车准时正点,方便乘客通过网络平台公交运行动态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二、关于公交线路少、分布不合理的问题。目前我市城市公交线路共10条,这也是2014年我县根据当时的城区规划邀请交通规划单位作的线路调整,但近几年城区的规模不断扩大,现有的公交线路已无法满足市民的出行要求,这是事实;2021年6月,根据市政府分管领导的要求,市城市客运办和市公交公司已明确增开两条公交线路,但因无资金购置运营车辆而搁置。 三、关于没有晚班的问题。祁阳市公共汽车公司在2021年7月为满足市民的夜间出行,已经开通了祁阳一中经陶铸广场至祁阳市政务中心(浯溪工业园)的晚班1路线和火车站至椒山停车场的4路线晚班线,我们将随时听取市民的需求,根据实际后续还会调整相关线路的运营时间。 四、关于发车间距及部分车辆无语音播报的问题。公交公司各线路的发车时间根据各线路的客流情况分高平时段,定时定点定线路进行运营管理的,有客观因素的影响会有运营途中发车不均的现象,这也是事实存在的,下步,我们将加强管理和科学的调度,努力改观这一现象,从而更好的服务市民。目前到站语音播报设备55台纯电动公交车运转是正常的,还有32台燃油车因临近报废期(2022年6月达到强制报废年限),部分设备老化无法修复,不能正常使用,现公交公司针对这类情况,在新购置运营车辆时将会解决。 城市公交是一项民本民生的公益事业,是由政府主导,财政支持才能更好的为市民服务,我们也会积极的把企业的困难和想法向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支持,从而更好的为民服务。 祁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29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