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父辈人健康检查
收文单位: 市卫生健康局 来信时间: 2018-01-15
来信类型: 咨询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你好,我父母是本地农村人,他们常年在外打工,如今年岁已大,由于常年在外工作的缘故,身体积累了很多毛病,他们自己没办法判断身体情况,老是托着,他们和我都不清楚祁阳县的医疗体检流程,故一直没有做过身体检查。我想了解一下,祁阳县老年人体检流程,项目,地点,经费,时间,有时间给父母体检一下,父辈安康,在外也放心。我家在肖家镇,不知道肖家镇是否可以进行老年人体检。耽误您最后一点时间,如您有空,请回复给我一份邮件,感激不尽,我邮箱1263382557.
回文单位: 市卫生健康局 办理时间: 2018-02-11
内容: 杨建葵网友,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是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的事项,及时开展老年人的健康检查工作,既是为老年人群开展健康管理,搞好老年保健服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推动建设和谐社会的民生工程。

我委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要求,每年为全县65岁及以上的常住老年人免费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一是利用宣传单、宣传车等多形式大力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健康体检的惠民政策,积极主动参与。二是各镇(街道)卫生院承担本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健康体检以预约集中体检为主,同时采取流动体检车、预约上门等形式。三是各镇(街道)卫生院从医务人员、体检设备、体检场所等方面为老年人体检创造条件。

祁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28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