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羊角塘镇国土局不作为,雪坪村村长滥用职权
收文单位: 市长信箱(祁阳) 来信时间: 2019-04-19
来信类型: 投诉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长先生: 您好! 我是羊角塘镇坪山村村民,我们组有22户,一共92人,稻田仅70余亩,居住分散,有6个小院,自然条件差。因原有一条小公路和水渠被村里一户人家非法修建围墙,致使水渠被填没,道路不足一米,水利阻塞,交通不便,环境污染。特别是岸上20余亩稻田受其影响无法不能种禾苗,对村里影响极大,村民苦不堪言。 该户村民系城镇户口却建房两栋,围墙圈面积2亩有余,不仅违背了国家政策,而且严重地损害村了民利益。村长不思协调反而为虎作伥,多次镇国土局却一直不作为,无赖之下,村民只有联名上书羊角塘镇政府,该联名书有绝大部分村民签字并留有手机号码,希望镇里领导能协调处理此事,拆除非法修建的围墙恢复村里道路和水渠,然而联名信如石沉大海,时间过去一星期,既无相关人员来村里处理此事也无电话调查,村民心急如焚,无奈之下通过市民热线1234502寻求解决之法,然而等来的却是不了了之,民生艰难呐! 希望县长先生能彻查此事,我相信政府一定能给百姓一个公平公证地答复!此致 敬礼!羊角塘镇平山村11组 2019年4月25日
回文单位: 羊角塘镇国土资源所 办理时间: 2019-05-23
内容:

 1、蒋刚生现住宅建于1987年,2016年进行了翻新。故不存在推倒重建,且该房巳进行了集体土地确权登记。2、蒋刚生所砌围墙,巳有十年之久。砌围墙时与村民协商过,有书面约定,后因邻里矛盾,发生了争执,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未达到共识。3、对举报蒋刚生违法建设第二套住宅不实,据调查了解,蒋刚生为响应“一拆二改”的政策。在村支两委的劝说下,主动将原杂房推倒想建厨房跟厕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羊角塘镇国土资源所派人给予了制止,目前该房已平地但未动工建设。


羊角塘镇国土资源所


2019年5月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