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下马渡镇团栗村强占他人家族坟山建农庄
收文单位: 市长信箱(祁阳) 来信时间: 2019-05-06
来信类型: 投诉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金县长: 你好!我是下马渡镇村民,我们周氏族人自明朝初就来到下马渡镇居住,在团栗村峦山有我周氏近700年的祖坟。现该村有一老板要建农庄,在还没有商量结果的情况下,强行开挖机推坟挖地基。现在国家都在强调保护传统文化,祖坟作为祭奠追思祖先的地方,这样就没商没量的被强挖强建,太让老百姓心寒了。如果真的是建设需要,只要商量好或者安排迁坟事宜,也还能接受,这样强行的做法是否涉嫌违法,望县政府给予处理回复! 诉求1:建农庄的手续是否齐全? 诉求2:在商量还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强行推坟挖地基是否合法?
回文单位: 下马渡镇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19-05-28
内容:

周新贤,您好:
你在“县长信箱”的投诉信件我们已收悉,现就有关事项回复如下:
经查,团栗村村支两委决议、组长党员、群众代表大会通过峦山原村晒谷坪(旁边有土砖房)建团栗村党群服务中心即村办公楼,不是农庄。  2017年开始经县发改委立项,县规划局、国土局批准,县农综办现场察看,经招标与县农建投签订合同,县设计院测绘,镇政府组织施工,因涉及坟山纠纷停工。停工期间组织双联、扬名桥、横泉、藕池等村周氏家族开会数次,最终达成可建村办公楼意向。  2019年5月6日复工,周氏家族强行阻工,为加快村办公楼建设进程,防国资项目流产,经请示县委政府领导,县公安局处突大队现场处置,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团栗村办公楼建筑旁的坟墓得以保护,没受影响)。  如还有疑问,欢迎来下马渡镇政府了解详情。



下马渡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4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