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农村环保不容忽视,建设美丽家园人人有责
收文单位: 市长信箱(祁阳) 来信时间: 2019-07-01
来信类型: 建议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县领导你们好!我是肖家镇的村民,经常在附近走动。一直以来发现各村村民环保意识不强,常有较偏的村落村民将生活垃圾直接倒入湘江(支流)和就近小溪里,或山上,或路边。也有不少人将因病死亡的生畜丢入河中,经常恶臭难忍,污水横行。也没有见过镇政府部门做过环保宣传,或者是在路边树几个禁令告示。肖家镇附近的河道卫生实在不容乐观。位于黄沙村龙凼生态旅游景点唯一的山泉水小溪也被污染了,随时能见到垃圾飞溅,连卫生巾和尿不湿都有。保护美丽家园人人有责,母亲河更是不能被污染。此至敬礼!希望领导看信后能重视起来。还我们干净而美丽的山河。
回文单位: 肖家镇人民政府 办理时间: 2019-07-09
内容:

张德清,您好:


您在“县长信箱”的建议信件我们已收悉,现就有关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事件描述部分情况属实,具体为部分村民环保意识薄弱,存在卫生陋习。无环保宣传、黄石龙凼山溪被污染等描述不属实。


二、调查核实情况


该举报部分属实,有2次发现河流中漂浮死猪的现象,分别为护民村、仙泉村河流发现。发现当日,当地村委组织人手捞出,镇党委政府对此相当重视,已组织人员展开了暗访,一经查出是人为事件,必将严肃处理。


自河长制执行至今,肖家镇各届分管领导都狠抓河道卫生,在河流干道、水库、交通要道等树立了环保宣传牌,标明了此处环保责任人和环保宣传标语。鼓励各村每次党日活动日都积极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保障各村田园、河流环境卫生清洁。


黄石、龙凼村中流经的山溪都有保洁员或党员定期沿河流清洁,并无污染形成。


三、整改处理情况


今后肖家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围绕河长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对环境卫生重点整治。对于部分人员存在的严重不良卫生陋习(如往河中抛弃动物尸骸),欢迎各位居民积极反应,拍下此类严重不良的卫生陋习的照片、视频,向当地村委会反应,必将严肃处理,对大家做出一个交代。


 


肖家镇人民政府


2019-07-08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