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住永省政协委员来祁视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
  • 2019-11-27 15:32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 【字体:   

    11月26日下午,住永省政协委员来祁阳视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彭爱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斌,县委书记周新辉,县政协主席郑增啟参加。

    委员一行来到白水镇竹山村视察祁剧的保护和传承情况。在祁剧文化陈列馆,委员们边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边看祁剧历史资料、祁剧表演的历史文物。随后参观祁剧游客中心,了解祁剧团的发展成就。在祁剧演员练功室里,委员们了解到私营企业老板赞助剧团演员外出表演以及政府筹资购买练功设备,对这一情况表示肯定。尤其是剧团吸收当地留守儿童假期学习祁剧表演,委员们对此表示赞许。在祁剧广场,委员们瞻仰了祁剧祖师爷焦德塑像,并且在祁剧院观看祁剧表演。

    在县经开区和顺新电子商务公司,委员们品尝祁阳美食曲米鱼,参观曲米鱼的生产车间,聆听曲米鱼传承人创业的经历。蒋善生鼓励公司负责人,坚持传统工艺,坚守初心,先将产品做优,再将品牌做响,将曲米鱼变成永州的乃至湖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