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义务植树战“疫”挺进
  • 2020-02-24 16:35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 【字体:   

    春暖花开季,造林正当时。日前,祁阳各地以分期、分批、分区、分块进行的方式,展开义务植树春季攻势,吹响战“疫”复工复产、建设绿色祁阳的最强集结号。 








    2月24日,祁阳县城郊天马山公园,红旗飘飘。“建设百里画廊,打造千年秀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绿化”等等,一条条战“疫”造林、义务植树的宣传牌和横幅标语在春日的暖阳中格外醒目。

    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晓阳,县政协主席郑增啟等领导,分别率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及社团组织1000余人,分赴义务植树基地四大片区,紧张有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总面积116亩的植树基地上,到处都是佩戴口罩、手持工具,热火朝天战“疫”植树的绿色勇士,形成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你追我赶、齐头并进。整整一个上午,10000余株楠木、枫香、栾树、红叶石楠、柏木、松树和香樟等绿化大苗全部栽种完毕。

    据悉,从2月22日开始,在祁阳各个镇(街道)、村(居委会)共计30多个不同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相继铺开,全县将完成春季义务植树150万株。今年祁阳将围绕同步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森林城市的目标,计划完成各类营造林4.7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22万亩,退化林修复1.5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截止目前,全县已完成整地1.32万亩,完成造林1.12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