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丰盈“菜篮子”安民心
  • 2020-02-11 16: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2月2日,祁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人深入祁阳天子龙胡萝卜基地现场办公,调研全县疫情期间蔬菜生产、运输和销售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输和销售困难,确保全县蔬菜供应安全平稳。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菜,祁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保生产、保供给、保安全、保稳定”工作,全力稳固疫情攻坚“菜篮子”。连日来,该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全县各大蔬菜生产基地及生猪、家禽规模养殖场,了解近期冬春蔬菜在田面积、生猪存栏及家禽水产储供等相关情况。目前,祁阳县的蔬菜存量、生猪存栏及家禽水产储供十分充足。其中,蔬菜存量现有白菜、胡萝卜等十几种存园菜3.75万亩,产量可达4.87万吨,除满足全县城乡居民消费外,还可外调2500余吨。全县生猪存栏12.5万头,月出栏达7000头左右,产量770吨,家禽存笼1100多万羽,每月可出笼90万羽,产量可达1000吨/月,水产品市场供应可达500吨/月。猪肉、家禽、水产品等都可满足全县市场供应。为确保蔬菜安全、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疫情的发生,该局加大了蔬菜安全检测次数和密度,扩大了农残检测覆盖面,全力落实高致病性禽流感、H1N1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开展强制免疫春季行动,突出清洗消毒、疫病排查等基础性工作,大力加强流通环节管控,严厉查处和打击非法贩卖野生保护动植物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