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田间地头督查 助力春耕生产
  • 2020-03-24 20:30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谢璘蔚
  • 【字体:   


春耕现场

    3月23日,县委书记周新辉轻车简从,深入白水镇、八宝镇、肖家镇等九个镇调研督查春耕生产工作。他要求各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不误农时,全面完成早稻生产任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明生参加调研。






    阳春三月好时景,田间地头春耕忙。在各镇早稻集中育秧点,村民们忙着整田、铺秧盘、播撒稻种、搭棚盖薄膜,育秧田被“打理”得井井有条。

    周新辉站在泥泞的田垄上,与镇村干部、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育秧面积、育秧主体、技术指导等情况,要求各地加强秧田管理育好秧,为今年的双季稻生产和粮食增面积、增产量、增效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周新辉还与邓根智、马金国等种粮大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耕地流转、物资准备、秧田翻耕、种植计划、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情况。种粮大户们介绍,近年来,在政策护航、合力助农、科技兴农的驱动下,从粮食播种到收成,生产基地已实现全程机械化,种粮积极性更高了。

    周新辉听了十分高兴。他说,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已成为春耕生产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化危为机、逆势而上,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实现高效种田,同时,要示范带动周边农户种好双季稻,多种粮,种好粮。周新辉也叮嘱各镇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一路走,一路看,不论是国家粮食监测点,还是高产创建示范区,广袤的田野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全县春耕生产如火如荼。自3月20日以来,周新辉连续多日奔波在全县春耕生产一线,密集督查的背后,是压力传导,也是再次动员。各镇纷纷表示要担当尽职,坚决落实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春耕生产任务。

    调研期间,周新辉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土壤重金属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