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县“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
  • 2020-03-27 14:31
  • 来源: 祁阳县文明办 祁阳县民政局 祁阳县林业局
  • 作者: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今年清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巩固抗疫成果,消除火灾隐患,倡导文明祭祀,营造文明健康的祭扫环境。祁阳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倡导网络祭扫。倡导在外亲属清明期间不返乡扫墓。倡导以家庭微信群、书写寄语、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进行网络祭祀活动,减少外出现场祭扫活动。

    二、倡导文明祭祀。倡导文明新风,严禁各类封建迷信祭祀活动。倡导低碳文明祭祀活动,提倡通过献花、植树等方式来祭奠怀念先人。严禁在城区道路、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香烛、纸钱等不文明祭祀行为。

    三、倡导安全祭祀。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墓地内违规用火,做到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防微杜渐,杜绝森林火灾,共度平安清明。

    四、倡导节俭祭祀。积极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人逝去时,坚持从俭治丧,提倡生态安葬,骨灰撒散或者深埋、不留坟头,不私建坟墓,把更多的森林土地资源留给子孙后代,造福于人民。

    别样清明一样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移风易俗,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祁阳县文明办
祁阳县民政局
祁阳县林业局
2020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