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祁阳组织收看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 2020-09-24 09:16
  • 来源: 祁阳新闻网
  • 作者:张灿
  • 【字体:   

9月21日下午,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欧阳元初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在祁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祁阳站记者 张灿)9月21日下午,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欧阳元初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小平在祁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朱洪武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是遏制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朱洪武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是遏制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朱洪武强调,要彻底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为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要坚决遏制增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确保“零增长”;要依法处置存量,实事求是,分类处置,不搞“一刀切”;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从制度上弥补工作漏洞。要精准把握时间界限、耕地概念、用地手续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在摸排和整治过程中精准施策、稳妥推进,避免产生新的矛盾和问题。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监督问责,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圆满完成。 朱洪武强调,要彻底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为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要坚决遏制增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确保“零增长”;要依法处置存量,实事求是,分类处置,不搞“一刀切”;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政策措施,从制度上弥补工作漏洞。要精准把握时间界限、耕地概念、用地手续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在摸排和整治过程中精准施策、稳妥推进,避免产生新的矛盾和问题。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监督问责,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圆满完成。

会后,为落实会议精神,祁阳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我县整治工作的情况。陈小平指出,这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这次重点整治工作,必须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这是重要职责,必须精心组织,强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祁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祁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E-mail:qy3219980@163.com  联系电话:0746-3263666
版权所有:祁阳政府网   备案号:湘ICP备05013890号  湘公网安备:43112102000120  网站标识码:4311210015号

  • 湖南省政府网